学校主页   中文版  English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加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吉林海选赛并获得佳绩

“雨中”越野赛后合影

“留动中国”是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

美轮美奂的泰国舞蹈

本次比赛分定向越野赛、三人篮球赛、体育艺术展示三个项目。我校代表队在第一天的定向越野赛中,队员表现出色。虽然当天气温骤降,阴雨连绵,但我校的所有参赛人员顽强的克服了不利的天气因素,以坚韧的毅力和强大的集体荣誉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晚上的体育艺术展示中,我校泰国留学生一段美轮美奂的泰国传统舞蹈更是博得了满堂的喝彩。在第二天的3×3篮球赛中,经过奋力拼搏和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留学生同样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好成绩。

                                                                      

激烈的三人篮球比赛

通化师范学院第一次派出代表队参加此类赛事,从接到通知开始,由国际教育学院牵头,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从组队到训练,历时10天左右的时间,训练时间紧,任务重,学生克服种种困难,日夜排练。在比赛过程中,中外学生团结协助、不屈不挠、奋力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篮球赛后合影

我校参赛的留学生们表示,能够参加这次的盛会他们非常的开心相信,尤其是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母校取得荣誉使得他们倍感自豪。相信,这次的参赛经历一定会成为他们人生中非常难忘的美好的记忆。

这次的比赛,不仅推动了我校与省内各高校中外青年学生的交流与了解,也增强了我校留学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和融入感,更向省内各高校展示了属于我们通师人的精神风貌和独特风采!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一定会走的更远,更高,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