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中文版  English

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是隶属于我校的二级教学单位,是学校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的重要基地,是学校引进国际优质教育和培训资源、加强国际合作和教育服务的重要窗口和渠道。主要职责包括,承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来华留学生的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来华留学生汉语与中国文化教育、国际合作教育培训项目举办等任务,着力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学校从2014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已有来自英国、俄罗斯、泰国、韩国、津巴布韦、埃及、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学历和非学历留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累计近100人次。学院以汉语言本科教育和长期语言培训为主,以短期语言培训为辅。采取小班授课,办学特色鲜明、教学方法独特、培养效果良好,留学生汉语水平等级测试通过率较高。

此外,学院依托通化师范学院健全的学科专业体系,为全校各本科专业招收、培养留学生预科人才,先后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旅游管理专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英语专业等招收来华留学生。现已形成了从语言生、进修生、本科生教育全方位、多层次的来华留学教育体系。

国际教育学院将努力营造国际化办学氛围,加强来华留学教育的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把握国家战略机遇,从创新、治理和制度设计等方面寻求发展路径,为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和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为学校全面发展锦上添花。

机构设置:正处级建制(教学单位)

岗位及编制设置:

 院长 :林令霞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王韶娟

 副院长(教学):王韶娟

 辅导员 :耿黎

 教学秘书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