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中文版  English

“学在通师”系列活动之二——“天涯共此时”留学生中秋诗词书法比赛

 

“学在通师”系列活动之二——“天涯共此时”留学生中秋诗词书法比赛

 

为了丰富国际留学生课余活动,发扬中华文明之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汉文化美学的博大精深,使留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进而培养留学生的“知华、友华、爱华”中国情结,国际教育学院于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之际,举办了“天涯共此时”留学生中秋诗词书法比赛。

这次比赛的内容是精选五首以中秋和月亮为主题的著名古诗词,如:苏轼《水调歌头·中秋》、张九龄《望月怀古》、李白《静夜思》等,由留学生自选硬笔或软笔进行古诗词书写,并利用微信平台传递书法作品。

全体留学生热情高涨,踊跃参赛,上传了一大批优秀书法作品。经认真组织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十名,并进行表彰奖励

 

在国际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国际教育学院以新媒体平台为载体,将中华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精髓通过线上比赛,以安全、便捷的方式深入到留学生的精神生活。同时,因为疫情无法入境的留学生利用互联网也实时参与到比赛活动中,既让留学生体会到“国际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归属感和幸福感,也促进了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了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