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中文版  English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节、中秋节、

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与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规定要求,从严从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二、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压用力,坚决纠正“四风”,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广大教师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相关规定,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宴请、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履行责任不到位、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问责追究,对典型案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维护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举报电话:3208012

举报邮箱:thsyjjw@163.com

 

               中共通化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9日